習近平會見多哥總統福雷
2018-09-06 19:23:15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7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多哥總統福雷。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多哥總統福雷。

  習近平強調,中多友好歷久彌堅,合作成果豐碩,堪稱南南合作的典范。雙方要充分發揮政治互信和人民友好兩大優勢,加強戰略溝通協調,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方歡迎多哥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多方積極開展港口、農業、電力、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向投資-建設-運營一體化升級,增進人文交流,深化幾內亞灣海上安全合作。中方支援多哥在非洲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多哥總統福雷。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福雷表示,祝賀中方出色舉辦了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使非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非洲國家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提出的“八大行動”,將同中國一道,努力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多哥珍視同中國的友誼,感謝中國的長期支援,願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利用自身區位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本國農業、數字化和減貧事業發展。多方支援中國在國際上的主張,願密切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溝通協調。多哥永遠同兄弟般的中國站在一起。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