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淹成這樣,沒想到,中國領事館來接人了!臺灣同胞問……
2018-09-06 14:24:48 來源: “共青團中央”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大阪關西機場被淹成孤島後,上演了一出中國故事。

  受颱風“飛燕”影響,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連接外界的唯一橋梁被撞壞,機場成為海上孤島,自9月4日下午3時起關閉。

  機場近3000名旅客被困,其中中國大陸旅客750余人。日方派出輪渡和巴士運送旅客,但運力有限,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

  5日下午,微博朋友圈陸續傳來消息:中國領事館來接人了!


 

圖片來源見浮水印

  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消息,關西機場旅客滯留事件發生後,領事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昨天淩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組趕赴機場周邊,了解被困中國旅客情況,並與日方協調對策方案。

  在中國領事館的積極協調下,昨天上午11:30,集轉机運中國旅客工作開始!

  被困遊客告訴觀察者網,當時並未想到領事館會來接人。導遊稱如果按日方的安排排隊,要3-5天才能離開,但一早傳來消息——領事館已經和日方對接過,“一定派車接我們過去!”

  還有遊客坦言,平常在國內感受不到的,這次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在這個時候國家對你的重要性有多大。

視頻截圖來自時間新聞

  北京時間記者致電大阪總領館,接電話的人説,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務了,她是使館工作人員家屬,被安排留下來負責接電話。

  另外,這次撤離過程中還有一個插曲。有人發朋友圈稱,滯留旅客中也有一些臺灣同胞,詢問能不能一起上車,得到的答案是:

  在現場的遊客説,臺灣遊客詢問後,便也和大陸遊客一樣,開始去大巴隊伍排隊。

  網友評論:我媽來接我了,拜拜

  @白楊1541: 國家的強大不能只看護照能免簽多少個國家,最重要的是:在發生危機時候,生死攸關時刻能不能保護你的安全,帶你平安歸來,維護你的利益。

  @蓋澆飯丁: 外國人1:就,就,就這麼走了? 外國人2:又不是第一次了,淡定。

  @DongL-O-V-ENancy: 這一點祖國做的很好,為祖國點讚!

  @龍七班長: 尼泊爾地震時,我朋友在滯留遊客裏,中國的飛機第一個到達,憑中國身份證登機,那一刻她是真的哭了。

  @小成都: 使館人員淩晨一點就在橋那邊等著。為中國大使館點讚!

  @王者歸來Zll: 媽媽來接我了,拜拜 。

  @卡航回復@王者歸來Zll: 有種小時候在幼兒園媽媽第一個來接我的自豪感。

  如遇緊急情況,可撥打以下緊急求助號碼:

  關西國際機場關閉情況或將持續一段時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相關資訊,妥善調整自身行程,及時辦理機票改簽、簽證延期等手續。如遇緊急情況請第一時間撥打急救電話,並與我館聯繫或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號碼。

  日本急救電話:+81-11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大阪總領館:+81-6-6445-9427(來源: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ID:rmrbwx)、觀察者網(ID:guanchacn)、“央廣新聞”(ID:cnr_cnr)、新浪微博@共青團中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