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2018-09-05 21:24:36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60

(中非合作論壇)習近平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習近平指出,中摩交往源遠流長,早在14世紀,摩洛哥著名旅行家伊本·白圖泰就來到中國,溝通了中國與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聯繫。今年是中摩建交60周年,中方願以此為新起點,同摩方一道努力,推動中摩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中方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援摩方維護國家穩定、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努力,視摩方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中非合作論壇·XHDW)習近平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奧斯曼尼表示,穆罕默德六世國王陛下高度重視摩中戰略夥伴關係。摩洛哥讚賞中國致力于實現世界的和平穩定以及各國人民的福祉,認為中國是國際舞臺上重要和積極的力量。祝賀中方成功主辦這次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這對非洲的未來非常重要。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的講話是個極為重要和務實的講話,在非洲産生了極大反響,將有力促進非洲的發展和非中合作。摩方支援中方提出的各項非中合作措施,感謝中國長期給予的幫助和支援,將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伊本·白圖泰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先行者。摩洛哥願成為21世紀“一帶一路”合作的強有力夥伴。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