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計劃開展評價考核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2018-09-03 22:2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胡璐、董峻)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仗。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3日説,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計劃開展評價考核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他是在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當日舉辦的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展情況交流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余欣榮介紹説,從督查的總體情況看,各地積極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開局良好、成效初顯,出現了一些典型性、示范性的做法,為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打下了堅實基礎。

  “但當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尚處于起步階段,還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難和問題,包括歷史欠賬多,整治任務重,農民主體作用發揮不夠,長效機制尚未形成等。”余欣榮同時表示。

  為了進一步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計劃研究建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評估指標體係和辦法,組織開展2018年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評估。

  余欣榮説,下一步,要加強技術創新、強化機制保障,引導和鼓勵科研機構,在農村垃圾處理、污水治理、廁所改造、畜禽糞污治理等方面,研發推廣一批符合農村實際、簡單適用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技術和工藝,並探索能夠最大程度調動農民積極性的建設和管護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7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