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壽光開學日:受災學校全部正常上課
2018-09-03 20: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3日,壽光市田馬初中教師潘艷明(右)給學生們上新學期第一課。 當日是山東壽光市中小學校正式開學的第一天。壽光田馬初中的學生陸陸續續地背著書包、帶著被褥走進校園。受今年18號颱風“溫比亞”影響,壽光部分鄉鎮遭受洪澇災害,當地一些學校的院墻、操場等遭受洪水浸泡。在社會各界和全體老師家長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壽光市所有的受災學校如期開學。 新華社記者 席敏 攝

  新華社濟南9月3日電(記者席敏)“同學們,雖然家裏受災了,但是我們要不怕困難,更要努力學習,讓父母放心。”3日上午,山東省壽光市田馬初中教師潘艷明給同學們上了新學期的第一課。

  3日是壽光市中小學校正式開學的第一天。7時許,記者在田馬初中看到,4名工人正在修葺靠近道路一側被洪水衝垮的院墻,來自附近村莊的學生陸陸續續地背著書包、帶著被褥走進校園。

  受今年18號颱風“溫比亞”影響,壽光部分鄉鎮遭受洪澇災害,當地一些學校的院墻、操場等遭受洪水浸泡。

  田馬初中是受災最嚴重的學校之一。副校長丁文波説,洪水衝毀了校內一段路基,部分院墻倒塌,放在平房內的部分體育器材以及操場上的草皮和塑膠跑道被泡壞。

  災害發生後,在消防官兵和部分學生家長的幫助下,田馬初中組織教師對學校進行搶修和清淤,截至1日下午已將校園內所有淤泥清除完畢,為順利開學提供了保障。

  今年14歲的李玉環是田馬初中9年級新生,家中3個蔬菜大棚受災倒塌了2個。剛過7點,她就來到了學校,和同學們一起打掃教室衛生、發放新課本。“我給家裏幫不上忙,但是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為父母減輕負擔。”李玉環説。

  位于壽光市上口鎮的廣陵學校也在這次強降雨中進水。3日上午,廣陵學校的全體小學生和初中生坐在一棟教學樓前,集體上了開學第一課,來自濰坊科技學院的崔月霞副教授為他們進行了心理輔導。

  廣陵學校校長劉明舉説,學校共有549個學生家庭受災較為嚴重。開學前,老師們利用4天時間走訪每一個受災家庭,了解受災情況和學生思想狀況,耐心細致地進行輔導和疏解,全部學生3日正常到校上課。

  據壽光市教育局教學研究室主任隋艷玲介紹,為了確保不讓一名學生因災失學、輟學,壽光市教育部門組織廣大教師集中開展了家訪活動。開學前,還集中排查包括幼兒園在內的73處受災學校安全隱患,聘請專業機構對受災嚴重的學校進行校舍安全鑒定,並投入319萬元資金進行校舍維修改造。

  “雖然前期災情很嚴重,但是在社會各界和全體老師家長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壽光市所有的受災學校如期開學,沒有因受災影響教學進程。”隋艷玲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山東壽光:受災蔬菜大棚排澇提速
    連日來,緊張的排水工作在多個受災嚴重的鄉鎮、街道全面展開。壽光市多條道路兩側,都有大型機械在施工,已經鋪設好塑膠薄膜的排水溝內,積水被不斷從蔬菜大棚內抽出,最終要麼匯入河道,要麼流入城市管網。
    2018-09-02 20:18:46
  • 專家進菜棚 企業贈種苗——山東壽光菜農逐步恢復生産
    在前老莊村的蔬菜種植區內,菜農們忙著查看自己的大棚,專家們對有菜苗存活和需要種植管理的大棚進行技術指導,田間道路上一片繁忙。
    2018-08-30 19:43:04
  • 山東壽光:災區開學“第一課”
    壽光市教育局研究室主任隋玉玲説,經初步統計,壽光有6000多個學生家庭受災。為了確保不讓一個學生因災失學、輟學,壽光市教育部門正在結合每年開展的“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摸清家庭情況、受災情況,對因災致貧的學生做好登記,進行精準救助。
    2018-08-29 22:20: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7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