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東海一女老師抱娃出黑板報走紅網絡 網友讚其敬業
2018-09-03 15:55: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江蘇東海一女老師抱娃出黑板報走紅網絡網友讚其敬業

李倩抱著孩子在寫黑板報。 郭小江攝

  江蘇東海一女老師抱著孩子出黑板報的照片在朋友圈熱傳,網友紛紛點讚老師的敬業精神。3日,記者了解到,該老師係江蘇東海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濱河校區李倩,由于當日家中沒人帶孩子,她就把孩子帶到學校,對于自己意外走紅網絡,她認為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朋友圈傳播的照片顯示,一位女老師專心致志在黑板上書寫著,肩上卻趴著熟睡的寶寶。最早發布該照片的拍攝者這樣寫著:“從背影中,我不知道這位老師是誰,我也沒有去打擾她,我不知道是擔心驚醒了孩子,還是擔心影響了她的工作,在這物欲橫流的時代,有這樣兢兢業業的好老師,我從心裏為學生慶幸……”。

  拍攝者介紹,該照片拍攝日期是8月29日,拍攝于東海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濱河校區。雖然距一年級新生報道還有3天時間,可老師們早已提前到校,為即將入學的孩子收拾教室。“無意中看到這樣讓人感動的場景,她在專心致志地工作,肩上卻趴著早已靜靜熟睡的寶寶,心裏滿是敬佩,就隨手拿手機拍了下來。”照片拍攝者説。

  據了解,該老師是東海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濱河校區老師李倩,她剛通過頂崗學習考試進入實驗小學任數學老師。

  “寶寶目前16個月,公公婆婆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孩子的爸爸在工地上擔任建築師也沒時間帶孩子。開學在即,教室急需要收拾,所以我把孩子帶到學校了。”李倩説,當日從下午兩點到五點多,她一直抱著孩子忙碌著,趴在肩上的孩子什麼時候睡著了,她都不知道。

  對于自己意外走紅網絡,從教三年的她,顯得十分靦腆和羞澀,在她看來,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記者 谷華 通訊員 李知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