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中國慈善信用榜”今天發布 北京12家基金會上榜
2018-09-03 14:44:09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政部《慈善組織資訊公開辦法》9月1日施行,慈善組織正式進入信用時代。今天上午,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與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聯合發布“2018中國慈善信用榜”,在全國4000余家慈善組織中選出60家“籌款型”慈善機構,其中北京有12家基金會上榜。

  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以民政部“慈善中國”網站上公布的面向社會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組織為樣本,綜合分析了每個樣本2015年至2017年公開在民政部門慈善組織資訊公開平臺、互聯網媒體平臺、中基透明指數平臺上的公開數據,分別從資訊公開、財務和團隊能力、合作夥伴背景、合作風險、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五個維度建立起慈善組織信用評估模型。最終,60家“籌款型”慈善機構上榜,其中包含30家民間籌款型慈善機構和30家公辦籌款型慈善機構,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北京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北京市西部陽光農村發展基金會、北京春苗兒童救助基金會等上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榜單計劃每年9月5日中華慈善日前後發布一次。(記者葉曉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37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