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進區域兒科協作 長三角地區成立兒童醫療聯盟
2018-09-01 19: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日電(記者仇逸)聚集長三角地區兒科醫療資源,區域聯動、協同發展。1日,由上海市兒童醫院、南京市兒童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牽頭髮起的長三角地區兒童醫療聯盟成立。

  據介紹,長三角地區兒童醫療聯盟將通過互聯網遠端醫療、應急轉運網絡、多中心臨床研究、管理經驗分享等,促進長三角地區兒童醫療服務可持續發展。聯盟從2018年上半年開始籌備,至今已有31家共同發起單位,81家成員單位加盟。4家牽頭單位都是有一定行業影響力和號召力的三級甲等兒童專科醫院。

  伴隨著聯盟成立,2個急救轉診網絡將在長三角區域內形成,分別為新生兒危急重症轉運網絡和兒童危急重症轉運網絡。聯盟將開展多項業務協作計劃,分別涉及基層兒科醫療能力提升、兒童精準診療、兒童先進適宜技術推廣示范、兒童藥物應用與評價等。

  上海市兒童醫院院長于廣軍表示,聯盟將以基層兒科能力提升為基礎,推進基本醫療服務均質化;以疑難危重疾病轉診會診為核心,實現特色診治集約化;以多中心臨床研究為抓手,實現協同創新體係共用等。此外,伴隨著資訊共用與醫保異地結算的推進,聯盟內100多家單位將逐步推進醫療服務一體化。

  同日,聯盟發起單位之一的上海浦濱兒童醫院還率先開設24小時兒內科門診,以應對晚上9點以後尤其是淩晨時段的兒內科就醫需求增多現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