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摸排處置“脫管”漁船,降低颱風期安全隱患
2018-08-31 11:0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31日電(記者黃筱)記者30日從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了解到,浙江將開展“脫管”漁船的摸排處置工作,降低颱風期和伏休期的安全隱患。

  據統計,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五個颱風影響浙江,“脫管”漁船是今年伏休管理和颱風防禦工作中暴露出來的一個重大問題,伏休以來浙江共查獲外省籍違規漁船83艘,其中有些是合法的異地休漁漁船,有些是“套牌”漁船甚至是假冒外地船名號、證書的“三無”漁船。

  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船在資訊平臺上看不到,基層組織管不住,肆無忌憚地在海上偷捕,颱風期間為逃避查處拒絕回港避風,漁區群眾反響很大,也帶來了嚴重的安全隱患。

  近期浙江省將組織開展全域“清港行動”,全面摸排漁船錨泊的港口、岙口,對合法的異地休漁漁船,進一步落實“船籍港管理”和“屬地管轄”責任,納入監管體係,切實加強管控;對“套牌”以及假冒船名號、證書的,一律按“三無”漁船從嚴查處,依法取締,特別是對假冒船名號、證書的,必須嚴厲打擊,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4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