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推出“兩岸一家親”微信表情包
2018-08-31 15: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31日電(記者何磊靜)記者從蘇州市臺辦獲悉,為拉近兩岸青年距離,由蘇州市臺辦開發推出的“兩岸一家親”表情包30日起正式在微信平臺上線。

  記者在微信表情相關欄目中看到,表情包的兩個小主人公,分別是身穿蘇式旗袍、頭戴市花桂花的蘇州女孩蘇蘇,和身穿印著臺灣特有的、寓意“顧家”的藍鵲鳥圖案T恤的臺灣男孩安安。表情包共有24款動圖表情,蘇蘇和安安分別以蘇州話和閩南話進行日常交流。

  據了解,目前微信月活躍用戶數量已超過10億,這款表情包可在微信表情中通過搜索“兩岸一家親”下載使用。

  蘇州市臺辦主任楊軍表示,開發此款表情包是想發揮網絡平臺傳播速度快、受眾面廣的優勢特點,用較為新穎、廣為接受的形式推動兩岸青少年交流互動,讓“兩岸一家親”理念傳得更廣。

  今年2月底,國臺辦等多部門出臺“31條惠臺措施”,其中一條就是推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目前,蘇州已落實“惠及臺胞措施”17條、42個方面,內容涵蓋産業、金融、就業、教育、文化、交流、人才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啦
開學啦
中國女排亞運八冠之路
中國女排亞運八冠之路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
黃渤海伏季休漁期結束
黃渤海伏季休漁期結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6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