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將有2萬余戶工業企業上雲
2018-08-31 15:1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31日電(記者連振祥)通過雲計算應用促工業企業轉型,將成為甘肅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舉措。記者從8月30日召開的甘肅省工業企業上雲推進會上了解到,到2020年,甘肅將推動2萬余戶工業企業上雲,以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

  據了解,甘肅工業企業上雲,將以工業雲、政務雲、金融雲等重點行業領域為切入點,在工業互聯網、電子政務、銀行保險、軌道交通等領域推廣應用服務,促進以雲計算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甘肅省工信委副主任王海峰説,將逐步推動企業從資源上雲向管理上雲、業務上雲、數據上雲升級,逐步實現雲計算深度應用。

  甘肅省工信委介紹,甘肅省工業企業上雲,包括數據庫、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平臺、軟件開發平臺、人工智慧平臺等服務,以及協同辦公、經營管理、運營管理、研發設計、生産控制、智能應用等服務,通過上雲降低企業運作維護成本、降低生産過程浪費、降低安全事故發生率,提高生産效率及設備的利用效率,提高綜合管理水準。

  據了解,中國聯通將為甘肅省工業企業上雲提供服務。中國聯通甘肅分公司總經理劉炳坤説,甘肅聯通將綜合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構建“雲網一體”的新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