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語早教“玩”出商機 學習愈發呈現低齡化趨勢
2018-08-31 08:15:51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本紛紛搶灘少兒英語市場

  英語早教“玩”出商機

  近年來,英語學習愈發呈現低齡化趨勢,英語早教市場逐漸興起,早教班、兒童英語培訓機構應運而生。“隨著全球化進程加快,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孩子從小學英語、贏在起跑線上,已成為許多中國家長的共同願望。”艾瑞咨詢集團研究總監徐樊磊説。

  調查顯示,72%的家長讚成孩子從小(1歲至5歲)學英語,並傾向于讓孩子從更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英語;而且城市越發達、家長文化程度越高,對英語早教的認可度越高。

  2017年,我國新生兒人數達1723萬;幼兒園在園人數達4600多萬,相當于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數量。兒童家長人數約有兩億多,橫跨“70後”“80後”“90後”人群,正是目前中國社會消費能力最強的中堅力量。隨著他們經濟實力的提高,以及對教育産品消費意願的增強,英語早教將成為一個越來越龐大的市場。

  因此,很多社會資本都想爭搶這塊蛋糕。從以前做成人英語的51Talk、vipabc,到題庫類的一起作業網,甚至還有今日頭條這樣的非教育機構,都開始把業務觸角延伸到了少兒啟蒙英語,市場一片紅火。

  徐樊磊指出,早教不同于其他年齡段的教育,對用戶注意力的捕捉更為重要。因此,傳統課堂或者結構化課程的形式並不適合低齡兒童教學,近年來在創投領域十分活躍的線上教育也難有用武之地。“教育是一個需要沉浸感和注意力的事情,但低齡兒童注意力往往無法集中,線上教育或課堂教學很難讓幼兒乖乖坐在那裏聽講。同時,政策也向應用性、啟蒙性方向引導,不再推崇應試。”徐樊磊説。

  “好的早教內容一定是寓教于樂,讓孩子可以邊玩邊學。”徐樊磊認為,玩具、兒童智能設備結合英語教學內容,可以讓學習場景更為豐富、學習更加隨時隨地。

  8月28日,香港上市企業、國際知名電子教育玩具品牌偉易達集團在深圳召開KidiSchool早教英語學習係列新品發布會,進軍中國英語早教玩具市場。

  “美國兒童在學習閱讀技能時,會從聽聲音開始,到模倣發音,再到學會不同的發音,從而形成詞語和句子。”該集團研發專家代表Clement Chau博士説,KidiSchool早教英語學習係列源于先進的“進階式學習理念”,可以幫助國內1歲至6歲兒童像美國兒童一樣學習英語。

  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會長梁梅説,美國0歲到14歲兒童每年平均玩具消費達400美元,中國0歲到14歲兒童的這一數字不足300元;隨著二孩政策實施,以及我國越來越重視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中國兒童早教玩具市場的潛力十分可觀。偉易達電子實業(深圳)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寧表示,目前兒童英語玩具市場缺乏領導者,品牌集中度遠遠不夠,今後偉易達將繼續豐富以英語早教為中心的産品線,不斷開拓市場。

  (記者 杜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