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減少“開膛破肚” 全國最大規模城市排水管網改擴建工程全面開工
2018-08-30 19: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王飛輝、齊中熙)記者30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全國規模最大、採用先進施工技術的城市排水管網改擴建工程——福州市城區排水管網改擴建工程全面展開施工。

  據參建的中鐵十八局集團項目經理洪濤介紹,該工程總投資約18億元,主要是對福州市城區內雨污水接駁口及市政排水管網的排查、改造和修復。為最大程度減少對市區交通的影響,他們一改以往“開膛破肚”式的開挖換管,積極運用新工藝、新技術,對城市地下網管進行“微創手術”。

  施工中,他們引入管道閉路電視檢測係統“機器人”,將“機器人”安裝在自走車上,進入管道內攝像記錄,技術人員根據檢測錄影,進行管道狀況判讀,在找準“病害點”後,採用脹管置換法、局部現場固化等新工藝對管道進行修復。

  “銑刀機器人鑽入管網內部,揮動鋒利的‘手臂’,砍斷侵入樹根,再將攜帶特殊纖維布的膨脹氣囊拉進管道,把纖維布固化在滲漏處,貼牢‘創可貼’,這就是局部現場固化。”項目書記兼總工段林進一步介紹説,這樣不僅施工佔用面積小,對道路交通影響小,而且施工周期大大縮短,內襯管使用壽命長,品質也更加可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