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發布全國中小城市綜合改革典型案例
2018-08-30 19:0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8月30日電(記者蘇萬明)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山東省平度市發布全國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典型經驗案例,共19個地區、27項。

  據介紹,2015年3月,國家發改委批復全國61個地區開展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

  三年多來,各試點地區圍繞增強中小城市資源聚集能力、人口吸納能力和綜合承載能力,立足破解中小城市改革發展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在創新産業和城市融合發展機制、優化營商環境、創新多元化投融資機制、健全要素流動機制、推進城市管理體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係列改革創新成果,探索出了一係列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30日,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和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聯合在山東省平度市舉辦首屆全國中小城市綜合改革高層論壇。

  在此次論壇上,國家發改委體改司發布了全國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典型經驗案例,包括江蘇省新沂市、浙江省桐鄉市、安徽省淮北市、山東省平度市等19個試點地區的27項改革探索實踐,主要涉及“放管服”改革新舉措、因地制宜構建促進城鄉融合發展新模式、多渠道破解中小企業和農村融資難問題、多措並舉支援農民返鄉創新創業四個領域。

  其中,“放管服”改革典型經驗案例包括江蘇省新沂市城市標準化管理新模式、浙江省湖州市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報備制度、浙江省桐鄉市強鎮擴權改革、浙江省紹興市“中介超市”、安徽省淮北市“房産超市”、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智慧治理”、陜西省渭南市市管鎮探索、福建省石獅市新市民積分管理等。

  支援農民返鄉創新創業典型案例包括山東省平度市農民創新創業新模式、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多渠道推進失地農民創業就業、遼寧省盤錦市大洼區“互聯網+認養農業”等。

  據了解,山東省平度市試點以來,設立了山東省首家行政審批局,建設了農村金融聚集區,打造了“農創平度”農民創新創業品牌,探索出了“農創+科技”“農創+人才”“農創+名品”“農創+文旅”“農創+電商”等農民創新創業五大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