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藏鐵路格拉段擴能改造主體工程順利完工
2018-08-30 16:3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30日電(記者魏玉坤、趙雅芳)經過兩年半艱苦施工,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擴能改造主體工程30日下午順利完工。格拉段將增開5對列車,貨物列車運作時間壓縮2小時,運輸能力提升80%,這將有效緩解格拉段運輸緊張的局面。

  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格拉段擴能改造工程指揮部指揮長索華寧介紹,青藏鐵路格拉段擴能改造工程于2016年3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工程項目包括新增13個車站,延長8處既有站到發線有效長度,對拉薩西貨場進行升級改造。工程完工後,格拉段車站總數將由原來的45個增加到58個,這對于提高青藏鐵路運輸能力、降低運輸成本、提升區域路網技術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速度最快的高原鐵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