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2018-08-30 15: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30日電(記者張玉清、黃書波)空軍航空開放活動30日在空軍航空大學舉行,以飛行表演等空軍禮儀迎接新飛行學員加入藍天方陣,用實戰化訓練成果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2018年空軍航空開放活動首個開放日,也是空軍航空大學的開學典禮日。空軍航空大學參謀長喬增強介紹,空軍近年來新飛行學員品質屢創新高。2018年錄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飛行學員,招收的高分考生比前兩年翻了一番,為打造一流飛行人才隊伍奠定了堅實基礎。

  隨著6枚信號彈劃過長空,一架武裝直升機掩護著一架運輸直升機載著空降兵分隊索降在觀禮臺前,空降兵成功突入“恐怖分子”營地並解救人質後撤離。緊接著是時尚炫酷的航模表演,以及“天之翼”飛行表演隊、教—10單機、殲—10單機和“紅鷹”飛行表演隊上演的“藍天芭蕾”,精彩紛呈的表演不斷把現場氛圍推向高潮。尤其是殲-11BS單機飛出了一連串空中戰術動作,顯示了國産戰機優良的戰技性能,實景展現了空軍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果。

  “沒想到學校的開學典禮這麼精彩震撼。”來自山東濟南的新飛行學員于海成説,“今後的大學生活裏,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刻苦訓練,練就過硬的實戰本領,保衛祖國的藍天。”

  軍事專家王明志説:“空軍在航空開放活動中加入實戰化的演練內容,不僅是為了展示實戰化練兵的過硬戰鬥力,更重要的是給新飛行學員在飛行生涯的初始階段打下實戰化的烙印,激勵新飛行學員練就制勝空天的本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