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軍地依法按責徵兵提升兵員徵集品質
2018-08-30 15: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30日電(賈啟龍、馮強)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徵兵辦公室了解到,廣西軍地出臺法規文件規范職能部門徵兵工作職責,依法推進按責徵兵機制,從而提高兵員徵集品質。截至目前,全區今年共有16.5萬人報名應徵,其中,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應徵比率較去年增幅超過10.5%。

  據介紹,現行徵兵法規沒有明確軍地徵兵職能部門的具體職責。廣西軍區在走訪調研的基礎上,先後牽頭出臺《關于進一步做好徵兵體檢工作的意見》《關于進一步做好徵兵走訪調查工作的意見》等法規文件,建立依法徵兵、按責徵兵的良性機制。

  記者從自治區徵兵辦公室了解到,《關于進一步做好徵兵體檢工作的意見》明確細化了各級徵兵辦公室、各級衛生部門等的徵兵體檢職責。《關于進一步做好徵兵走訪調查工作的意見》則重點從組織領導、調查內容、實施步驟等方面對徵兵走訪調查工作進行逐項規范。同時,兩份意見均實行“誰考核、誰簽名、誰負責”的崗位工作責任制,確保每個環節都有責任主體。

  “規范職能部門在徵兵工作中的具體工作職責,既增強了各級抓工作的責任心和積極性,還能排除以往許多難以發現的隱性因素,更方便我們準確掌握擬定新兵的基本情況。”廣西壯族自治區徵兵辦公室工作人員梁榮興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