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擬在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中實行消防救援銜制度
2018-08-29 21: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救援銜條例草案日前提交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草案規定,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實行消防救援銜制度。

  據了解,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作為應急救援的主力軍和國家隊,承擔防范應對各類災害事故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重要職責。實行消防救援銜制度,有利于區分人員等級身份,確保建立統一高效的領導指揮體係。消防救援工作強度大、職業風險高,實行消防救援銜制度,有利于增強消防救援隊伍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確保隊伍戰鬥力。

  草案規定,消防救援銜是區分消防救援人員等級、表明消防救援人員身份的稱號和標誌,是國家給予消防救援人員的榮譽。

  草案規定,消防救援銜按照管理指揮幹部、專業技術幹部和消防員分別設置;管理指揮幹部消防救援銜設三等共十一級,專業技術幹部消防救援銜設兩等共八級,消防員消防救援銜設三等共八級;消防救援人員按照職務等級分別編制消防救援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