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于9月17日至23日舉辦
2018-08-29 18: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時政)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于9月17日至23日舉辦

  8月29日,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國范圍內統一舉辦。 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29日從中央網信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國范圍內統一舉辦。今年活動的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十個部門聯合舉辦,開幕式、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將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網絡安全博覽會融合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産業發展等多項內容。”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巡視員兼副局長楊春艷在會上介紹,博覽會還配置了智能語音導覽,設有現場答題闖關、知識大講堂等係列環節,讓廣大觀眾在參觀博覽會過程中更好地了解網絡安全、參與網絡安全。

  據介紹,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將設置1場主論壇以及“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分論壇”“大數據安全和個人資訊保護分論壇”“網民網絡素養教育分論壇”等9場分論壇,與會者將圍繞相關領域進行交流討論。

  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將分別組織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資訊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此外,全國各省(區、市)也將統一組織本行政區內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34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