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14個縣(區)政府負責人因鎮級污水處理設施未能穩定運作被約談
2018-08-29 16:1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29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廣西“十二五”末已建成但目前尚未投入穩定運作的鎮級污水處理設施共有20個,近日這些鎮級污水處理設施所在的14個縣(區)政府主要負責人被約談。

  根據要求,廣西2015年年底建成的130多座鎮級污水處理設施,建成1年後運作負荷率應達到30%,建成2年後應達到50%,建成3年後應達到70%。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期開展的摸底調研及相關督查情況看,部分鎮級污水處理設施實際運作情況與相關要求差距較大,仍有14個縣(區)共20個鎮級污水處理設施未能投入穩定運作,其運作負荷率低于30%。

  目前,廣西已建成超過450座鎮級污水處理設施,這些設施絕大部分已建成並投入運作或試運作。2016年起,自治區財政每年對已建成鎮級污水廠安排一定的運營補貼,今年又進一步提高了補貼標準。

  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廣西尚未投入運營的污水處理廠要爭取在2018年9月底前投入調試,年底前投入正常運作。下一步,廣西還將加大項目督查考核力度,多措並舉保障鎮級污水處理設施穩定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