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月北京預計將有8個重點擁堵日
2018-08-29 14:41:3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預計將有8個重點擁堵日

  包括3日、4日,19日、20日、21日,28日、29日、30日

  今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緩堵處副處長周天、北京市交通委緩堵處李秋穎、北京交通發展研究院工程師張溪做客北京交通廣播治堵大家談節目時透露,今年9月預計會有8個重點擁堵日,比去年9月多一個擁堵日,9月平均出行時間會比8月多花費50%。同時,還公布了本市現有的7個一級堵點。

  9月出行比8月平均費時50%

  張溪介紹説,8月是全年較不擁堵的月份,而9月的出行要比8月平均多花費50%的時間。今年9月預計會有8個重點擁堵日,包括3日、4日,19日、20日、21日,28日、29日、30日,去年9月只有7個重點擁堵日,因為去年中秋節和國慶節連著。

  開學早高峰擁堵熱點區域公布

  受9月開學的影響,新增的早高峰擁堵重點區域及路段主要圍繞在學校周邊,預計會有十幾個熱點區域,包括東城區的燈市口王府井、廣渠門、東直門;西城區的月壇、三裏河、宣武門、牛街地區、德勝門地區;朝陽區的CBD、呼家樓、北苑、北沙灘;海澱區的中關村、航太橋和翠微;豐臺區的劉家窯地區;石景山區的魯谷等。7點到7點40分的上學早高峰時段,建議盡量避開這些區域繞行。

  7個市級擁堵點公布

  記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全市堵點分三級管理,共339個堵點。一級的市級擁堵點有7個:包括CBD區域、上地軟件園、五道口區域、植物園區域、木樨地南裏濱河區域、窯洼湖橋區域、天壇醫院新址。

  比如市級堵點CBD地區的綜合治理,今年已有2.4萬起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被大力處罰,包括處罰那些從CBD開往通州、燕郊的“黑大巴”、“黑中巴”等,並保持了執法強度;撤銷了502路、626路等公交線路,把669路從京通快速路調整到廣渠路,正在打造廣渠路新的公交運輸骨幹線路,把一些商務班車、快速直達專線調整到CBD南區一帶街區內,減少國貿地區過境車輛和人流量。而具體到次幹路和支路,今年是個“建成大年”,每個區能保證5條以上的建設,織密了路網,暢通了道路微迴圈。

  周天則透露,交通執法方面,會做好事故“快清快處”,在學校、商業網點、交通樞紐等區域有針對性加大警力部署,重點日加強中心區、環路進出口、管制區域疏導措施等。(記者 孟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34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