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驚魂!飛機起落架受損前輪脫落 JD5759航班備降深圳
2018-08-29 13:40:2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8日上午,首都航空北京至澳門的JD5759航班因機械故障備降深圳機場。

  首都航空方面介紹,航班在降落時疑似遭遇風切變。飛機安全備降後,首都航空立即啟動了旅客保障工作。目前,民航深圳監管局已介入調查。

  根據民航局通報,首都航空公司一架編號為B6952的空客A320客機,在執行JD5759北京-澳門航班任務時,8:17分從北京起飛,在澳門降落時疑似遭遇風切變,機組判斷可能起落架有損傷,立即復飛並啟動應急程式,11:58分航班飛機備降深圳機場。機上載有旅客157人,機組9人。事件中有5名旅客受輕傷被送往醫院。

  因單跑道運作,深圳機場部分航班當天下午出現不同程度延誤或取消。據了解,JD5759航班旅客已于昨天15:40由深圳機場碼頭乘船前往澳門。截至28日17點,深圳機場運作恢復正常,共有161班進出港航班被取消。

  【新聞連結】什麼是風切變?

  這次首都航空JD5759航班在疑似遭遇嚴重風切變,飛機起落架受損、前輪脫落的極端情況下安全落地,實屬不易。

  那麼什麼是風切變?簡單説,就是風的速度和方向突然改變,強烈的風切變會對橋梁、高層建築、航空器造成嚴重破壞。而對飛機起降威脅最大的是低空風切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高鐵故障乘客“悶罐”5小時 專家回應“不開門通風”
    8月12日夜,從杭州東開往北京南的G40次高鐵,在運作中受大風刮起的彩鋼板撞擊,發生設備故障。專家表示,如果高鐵停電發生在站臺內,車門必然是會打開,如果停在荒郊野外的話,“開門需謹慎”。
    2018-08-14 10:05:58
  • 北京一民用直升機因故障迫降朝陽 4人受傷
    7月30日11時許,北京一架民用直升機墜落在朝陽區奶東公園內。記者從北京華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一架貝爾429直升機在京承高速附近執行任務時遇到故障,飛行員及時處置遠離人群實施迫降。
    2018-07-31 07:46: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4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