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西單文化廣場近日啟動升級改造 將變身“森林”
2018-08-29 08:21:41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西單文化廣場將變身“森林”

  近日啟動升級改造 地下將大量增設停車位

  建國50周年大慶的標誌性工程之一——西單文化廣場近日啟動升級改造工作,工程將減少9000余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增設公共停車位,增加地面綠化;同時,改變以往小商品集散地的項目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地面廣場部分改造工程將于2019年10月完成。

  根據工程規劃,未來西單文化廣場將由地下四層減量改造為地下三層,打通與周邊商業區及地鐵的聯通,適量增加公共服務功能,地下第三層設置為停車場,大量增設停車位,緩解周邊停車難問題。同時,淘汰小商品集散地的定位,以文化創意為主題調整商業業態。

  廣場地面部分一改“沒有綠蔭,留不住人”的現狀弊病,最大限度增加綠植覆蓋。植物搭配上更加重視生態化設計,採用鄉土樹種,大樹、小樹、針葉樹、闊葉樹混交搭配,營造近自然的森林景觀效果。調節小環境,給廣大市民一個舒適、怡人、和諧宜居的生活環境。

  目前西單文化廣場總規模近4.26萬平方米,改造後總建築規模減少約9000平方米,商業面積減少約1萬平方米,綠化綠地面積將增加到1萬平方米以上。

  為確保行人通行安全,西單文化廣場施工范圍內不僅搭建施工圍擋,還首次採用類似水立方的氣膜結構對整個施工現場進行封閉。據悉,氣膜結構具備大跨度、大空間、防火、抗風雪的結構特點,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避免了傳統鋼結構大量的吊裝及高空作業,降低了安裝、使用過程中發生安全事故的幾率,可以實現以極少的資源消耗而獲得極大的建築空間。同時,由于該結構將施工現場完全封閉,施工作業時産生的揚塵、噪聲等均能得到有效控制,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對周邊地鐵設施的影響。(記者 崔紅 通訊員 張海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大數據”助力基層治理 西單最堵街施劃外賣專用車位
    西單堂子胡同東口,一排用紅、黃、藍、白等顏色施劃的停車位格外醒目,100多輛外賣送餐車有序地停線上內。董立明表示,除了堂子胡同,街道還將結合“大數據”平臺提供的資訊,改善西單大木倉胡同的環境秩序。
    2018-05-07 07:19:09
  • 北京西單拆違建 “最火小吃街”謝幕變身口袋公園
    去年,街道對橫二條胡同的違法廣告牌匾開展統一清除行動,並拆除街旁違建,“最火小吃街”謝幕。對于王學軍來説,這是一件好事,門窗能開了,交通也變好了,地面不再滿是油污。
    2018-02-27 07:46: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4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