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將帶來21臺精彩劇目
2018-08-28 21: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周瑋)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將于8月31日在京拉開帷幕,這是國家藝術院團連續第9年開展集中展演活動。

  此次演出季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在一個多月時間裏為大家帶來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響樂團、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民族樂團、中央民族歌舞團演出的21臺劇目。

  2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演出季有三個特點,一是聚焦現實題材創作,《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歌曲音樂會》、京劇《生死契約》、話劇《船歌》、兒童劇《我想對你説》等7臺重點主題創作作品展示改革開放偉大成就。二是今年新創作品都是藝術家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進行文藝創造的最新成果。如《浦東交響》音樂會、《築夢新時代——“暢想京津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場音樂會》、音樂情景劇《夢圓故鄉》等。三是繼續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價票佔50%。

  據了解,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自2010年啟動以來,共推出了252部作品,很多作品在不斷打磨中成為深受觀眾喜愛的佳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新疆:麥海秋韻
新疆:麥海秋韻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