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張派”武生藝術創始人張世麟先生誕辰百年特展在津開展
2018-08-28 18: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8日電(記者周潤健)2018年適逢著名京劇武生表演藝術家張世麟先生誕辰100周年。“我武維揚”——紀念“張派”武生藝術創始人張世麟先生誕辰100周年特展,28日在天津戲劇博物館開幕,該展為期三個月。

  據介紹,此次特展從張世麟先生的生平、從藝經歷、藝術特色、舞臺英姿和桃李芬芳五個方面來全面、立體、生動地展現他在京劇武生藝術上的卓越成就。

  在此次展覽開幕式上,張世麟先生之子、著名武生表演藝術家張幼麟捐贈了張世麟先生生前演出京劇《挑滑車》時所穿用過的一身綠靠、短打武生戲中穿用的侉衣和在《馬超》戲中穿用過的墨靠,侉衣內側還附有張世麟先生的親筆簽名。

  天津戲劇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珍貴行頭將亮相此次展覽,更好地詮釋京劇“張派”武生的傳承發展。

  張世麟,京劇表演藝術家,工武生,在不斷的舞臺實踐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創立了“張派武生”流派。2008年,張世麟被評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京劇張派藝術創始人,張幼麟被評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京劇代表性傳承人。

  記者了解到,為配合本次特展,主辦方還專門出版了相關畫冊,並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京劇院濱湖劇場推出三場紀念演出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