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每年營造林超1億畝 林草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2018-08-28 17: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我國每年營造林超1億畝 林草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西寧8月28日電(記者李琳海、侯雪靜)全國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現場會28日在青海西寧召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在會上表示,全國每年完成營造林1億多畝,撫育森林1.2億多畝,治理沙化土地5000多萬畝,共建設和劃定國家儲備林4700多萬畝,林草資源品質和生態功能穩步提升。

  張建龍説,啟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是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重要舉措,是生態環境治理攻堅克難的必然選擇,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對于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青海省代省長劉寧在會上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生態地位重要而特殊,青海將國土綠化作為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先行區的重要抓手,繼續推進以西寧南北山綠化為代表的全省綠化工程,堅決築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

  張建龍表示,全力抓好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的重點任務,要認真實施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推進全民義務植樹,統籌抓好部門綠化,廣泛開展城鄉綠化,強化森林撫育經營,著力加強生態資源保護,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充分發揮草原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的重要作用。

  張建龍強調,要加快建設國家森林城市和森林城市群,充分利用城市周邊閒置土地、荒山荒坡、污染土地,通過見縫播綠、拆墻透綠、立體綠化等,成片建設城市森林和永久性公共綠地。緊緊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開展鄉村綠化美化行動,著力打造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到2020年,爭取建成200個國家森林城市、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示范、20000個國家森林鄉村和森林人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新疆:麥海秋韻
新疆:麥海秋韻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