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范圍內異地換(補)出入境證件
2018-08-28 11:00: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公安部28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移民管理局在發布會上通報,國家移民管理局出臺22條改進服務管理的新舉措,將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實施。其中,內地居民可在全國范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辦出入境證件7個工作日內辦結等5項便利措施將于9月1日起施行。

  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這批創新改革新舉措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大力推進現代科技資訊運用,加快實現移民和出入境“網上辦事”全覆蓋;大力提升辦事辦證效率,努力減輕群眾負擔;改進查驗方式,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關效能;創新政策措施,積極服務引資引才工作;推進窗口規范化建設,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優質服務;創新監督方式,增強管理能力、提升服務品質。其中自9月1日起推出實施的5項便民利民新措施為:內地居民可在全國范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內地居民可在全國范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臺團隊旅遊簽注;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均縮短到7個工作日;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為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等應急需要提供即時受理審批便利;國際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單位可在網上申報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

  據悉,這批新措施全面出臺實施後,將實現出入境證件“網上辦”、“異地辦”、“就近辦”、“輕松辦”,中外人員、交通工具出入境通關更加順暢,外國人來華旅遊、工作、商務、創業更加便利。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國家移民管理局今年4月2日成立以來,先後推出海南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全國實現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候檢不超過30分鐘、進一步健全永久居留資格審核機制、為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等新政。新一批改革措施的出臺實施,將進一步推進移民和出入境領域轉變職能、簡政放權、提高效率、加強監管,不斷提高移民和出入境服務管理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4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