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凝聚民心,為團結奮鬥鼓勁
2018-08-28 07: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係列網評之二

  許 航

  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明,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是全黨特別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擔負起的一個戰略任務。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重在聚民心。

  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唱響主旋律。宣傳思想工作各個方面、各個環節都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無論是理論研究、宣傳報道,還是文藝創作、思想教育,都要把堅持正確導向擺在首位,始終繃緊導向這根弦,講導向不含糊、抓導向不放松。要做好做強馬克思主義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我國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指導地位,建設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要旗幟鮮明堅持真理,立場堅定批駁謬誤。

  聚民心,就是要壯大正能量,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加強宣傳思想工作,以正面宣傳為主既是導向指南,也是操作指南。要不斷提高報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扎實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多出好點子、好創意、好策劃、好做法,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要壓實壓緊各級黨委(黨組)責任,做到任務落實不馬虎、陣地管理不懈怠、責任追究不含糊。

  聚民心,就是要把全黨全國人民士氣鼓舞起來、精神振奮起來,朝著黨中央確定的宏偉目標團結一心向前進。人民是黨的執政之基、血脈之本、力量之源。我們必須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既解決實際問題又解決思想問題,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要堅持思想工作“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要強化教育引導、實踐養成、制度保障,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引導全體人民自覺踐行,促進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

  相關稿件:

  習近平: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新華網評:高揚旗幟,為夢想巨輪引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凝聚民心,為團結奮鬥鼓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33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