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社保參保擴面任務完成過半
2018-08-27 10:17:5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獲悉,全國社保局長會議和社會保險基金監管座談會近日在貴州召開。人社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遊鈞在會上表示,2018年上半年,社會保險制度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參保擴面任務完成過半,社保基金運作平穩向好,社保基金監管和防范風險能力持續提升,社保待遇水準不斷提高,社保扶貧工作在助力打贏脫貧攻堅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

  下半年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推動建立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建立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打贏社會保險扶貧攻堅戰等社會保險重點改革任務落實落地。同時進一步加強基金監管,防范、化解社會保險領域重大風險。貫徹落實好國務院“放管服”改革和“互聯網+政務服務”要求,按照“正行風、樹新風,打造群眾滿意的人社服務”的決策部署,提升人民群眾對社保服務的滿意度。(記者李心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29940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