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修改個稅法決定草案提請審議 擬分兩步實施
2018-08-27 18: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韓潔、鬱瓊源)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草案提請27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該決定擬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部分減稅政策擬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實施。

  “一次修法,兩步到位”。此次個稅法大修,一方面要考慮給稅務機關、扣繳義務人和納稅人實施新稅制預留一定準備時間,同時又考慮盡早釋放減稅紅利。

  根據決定草案,決定擬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擬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將工資、薪金所得基本減除費用標準提高至5000元/月,並適用新的綜合所得稅率;個體工商戶的生産、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先行適用新的經營所得稅率。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之所以提出分兩步實施,就是期待盡量讓老百姓盡早享受到改革紅利。

修改個稅法決定草案:擬增加稿酬所得等項目的費用扣除

新聞分析:個稅法第七次大修,帶給億萬納稅人的遠不止減稅

新稅法呼之欲出,百姓收入影響幾何?——聚焦修改個稅法決定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個稅改革應當兼顧低收入者的公平需求
    個稅制度設計,要盡可能達到在全社會范圍的公正,而不能為了滿足一部分人的需求而生成新的問題。政府向民眾提供各種專項用途的財政支援是必要的,而這種責任的行使不能通過從個稅中扣除來實現。
    2018-08-01 07:42:27
  • 13萬條個稅意見,值得認真對待
    公眾對個稅改革期盼已久,對能否更大幅度地提高起徵點也有殷切期待,立法機構應有所回應,並在徵求意見基礎上切實梳理完善草案,讓更多人感受到法律釋放出的民生關懷。
    2018-07-30 08:48:00
  • 個稅草案關注度高 收到意見超13萬條
    個稅關係到百姓切身利益,改革應該怎樣實施?開門立法是個好辦法。
    2018-07-30 07:11: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黔北大地“曬秋”忙
黔北大地“曬秋”忙
新學期學消防
新學期學消防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