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李學生》再現全國道德模范救人事跡
2018-08-27 11: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白瀛)由河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商丘市委市政府聯合攝制的故事片《李學生》將于28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取材于“全國道德模范”李學生見義勇為的真實事跡。

  2005年2月20日,在浙江溫州打工的河南商丘人李學生,面對飛馳而來的火車搶救兩名兒童,獻出了自己年僅37歲的生命。李學生犧牲後被批準為革命烈士,被追授“全國見義勇為先進分子”“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

  影片中李學生的扮演者宋禹是八一電影制片廠的演員。他説,影片拍攝的過程也是他不斷走近李學生內心的過程——李學生救人是一種本能;希望觀眾通過電影重溫英雄事跡,並在各自的崗位上對社會做出自己的奉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3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