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啟動整體改造
2018-08-26 15:3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6日電(記者蘭天鳴)位于上海市黃浦區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于8月25日啟動整體改造項目。屆時,將有更多有價值的文物和文獻資料在紀念館亮相。

  據了解,整體改造後的紀念館將分序廳、漁陽裏和中國共産黨早期組織的創建、在共産黨上海早期組織領導下建立團組織、外國語學社與進步青年、團組織在各地相繼建立、共青團知識互動體驗區六個部分。

  紀念館負責人表示,整體改造秉承歷史發展邏輯,圍繞“漁陽裏”及其周邊豐富的紅色資源,還原歷史本來面貌,更加清晰地呈現20世紀20年代國內外鬥爭環境孕育出中國共産黨的早期組織;在黨的早期組織的領導下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得以建立;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建立初期八位發起人事跡;在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的指導下各地相繼建團;在中國共産黨正式成立後,黨加強對團工作的領導下,“團一大”以及歷屆團代會得以順利召開等。

  此外,本次整體改造中,還將在紀念館東側建立漁陽裏紀念廣場。屆時,紀念廣場將建成廣大青少年開展團日活動、重溫革命歷史、接受儀式教育的重要場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