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稱抗氧化劑緩解運動後肌肉酸痛作用不大
2018-08-26 15:1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李雯)一些人在運動健身後希望通過補充抗氧化劑來幫助緩解肌肉酸痛,但《英國運動醫學雜志》日前刊載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抗氧化類食物或抗氧化補充劑對緩解肌肉酸痛並沒有太大作用。

  人在運動後24小時至72小時內會産生肌肉酸痛的感覺。此前一些研究顯示,食用藍莓、黑巧克力等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或服用抗氧化補充劑可以預防細胞受損,幫助緩解肌肉酸痛,但另有一些研究對此並不認可。

  英國設菲爾德哈勒姆大學和樸茨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選取了2017年2月以前發布的50項研究數據加以分析。研究覆蓋了961名男性和128名女性,年齡在16歲至55歲之間。

  結果發現,在運動後6小時、24小時、48小時、72小時或96小時的不同時間,服用抗氧化劑對人們緩解肌肉酸痛並沒有明顯的幫助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抗氧化劑也許能緩解一點點的肌肉酸痛感,但是效果太微不足道,並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他們建議人們沒必要刻意補充抗氧化劑來幫助緩解運動後肌肉酸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