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酒店火災傷員經救治 已有20人脫離生命危險
2018-08-26 09:22:16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25日淩晨4時36分,哈爾濱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哈爾濱市松北區太陽島風景區平原街18號北龍溫泉休閒酒店發生火災,造成19人遇難、23人受傷。

  昨天(25號)下午,記者前往收治此次火災傷員最多的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進行採訪,了解救治情況。

  在哈爾濱市第一醫院記者了解到,醫院為火災傷員開通了急診綠色通道,並調配精幹醫護人員。

  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副院長 劉岳鴻:醫院從接診開始就啟動了急診的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我們根據這個病情,讓我們成立了五個組,分別是醫療救治組,護理組,人文關懷組,家屬接待組,還有生活組,我們是組建了兩組的醫療專家,分別對目前病人進行了一個全院的大會診,同時,也進行了一個相關的檢查。

  部分傷者在火災中吸入了大量濃煙,針對這一情況,醫院組織了高壓氧專科會診。

  哈爾濱市第一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宇新:經過高壓氧專科的會診,然後初步定為是這個有害氣體吸入中毒,那麼有害氣體中毒,他就需要高壓氧艙治療。

  目前火災的傷員共23名,分別被送往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哈爾濱市第五醫院。已有20名脫離生命危險,重傷患者仍在接受進一步治療。

  哈爾濱酒店火災致19人遇難23人受傷 曾兩月內4次消防抽查不合格

  哈爾濱酒店火災已造成19人死亡 有關部門正全力救治傷患

  “這次多虧消防員了!”——哈爾濱酒店火災現場救援直擊

  應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組趕赴哈爾濱酒店火災現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哈爾濱酒店火災傷員經救治 已有20人脫離生命危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2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