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庫話中非 開辟中非共建“一帶一路”新願景
2018-08-25 19:24:1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在北京舉行,峰會將聚焦中非共築命運共同體、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助力非洲經濟轉型,期待通過此次峰會,將中非各自優勢緊密對接,出臺更多務實合作新舉措。一起來看今天的《智庫話中非》。

  幾天前,中國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介紹即將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有關情況。此次峰會,中非領導人將共商國是,加強戰略引領,充實中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內涵,譜寫“一帶一路”對接非洲發展的新樂章。

  “一帶一路”助力中非合作行穩致遠

  以“共商、共建、共用” 為原則的“一帶一路”倡議,讓中非合作之路、友誼之路越走越寬。

  蒙內標軌鐵路、亞吉跨國電氣化鐵路等基礎設施項目是“一帶一路”在非洲的“旗艦工程”。此外,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與有關非洲國家共建了一批重要的經貿合作區、開發區和工業園,中非經濟合作不斷提質升級。

  在即將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非雙方將致力于把峰會主題同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和非洲各國發展戰略有效結合。中方的資金、技術、裝備、人才等優勢,將同非洲自然資源、人口紅利、市場潛力等緊密對接。相信未來,更多的“一帶一路”互利共贏項目會在非洲大陸開花結果,中非命運共同體也將更加緊密有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