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專交會聚焦專利引領産業高品質發展
2018-08-24 16: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8月24日電(記者郭翔)2018年中國國際專利技術與産品交易會24日在遼寧省大連市開幕。本屆展會以專利引領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展覽、論壇、路演”為載體,強化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推動專利技術及成果的交流、交易、轉化。

  本屆展會為期三天,吸引了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等26個國家和地區、29家中國科學院科研院所、43所大學,共1500余家企事業單位及相關機構的6100余個項目進行展覽展示。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智慧財産權論壇、技術合作與推介、專利項目路演等70余場主題活動。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目前,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已經達到150多萬件,為專利技術交易的開展提供了豐富的資源。近年來,我國的技術交易日趨活躍,交易規模不斷攀升。據統計,去年全國僅涉及專利的技術合同就達到15000項,成交額超過了1400億元。

  本屆展會還設立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展區,包括中英(大連)先進制造産業示范園、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在內的80余家機構的400余項專利技術集體亮相。在專業化展區,“潔凈能源”“人工智慧及高端裝備制造”“3D列印”等前沿技術和最新成果集中展示。

  據悉,本屆中國國際專利技術與産品交易會在籌備期間,通過專交會網上交易、異地對接、技術洽談、專利拍賣等多種形式,促成專利技術與産品交易合同金額近50億元,其中專利技術合同金額超過31億元,並達成意向協議金額6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