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所有人 請回答:生命倒計時! 他們為了誰?
2018-08-24 07:2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一對從萬裏之外的俄羅斯帶回的茶杯,孤零零地放置在武漢市水果湖一幢老樓二層的房間裏,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開封啟用。

  10天緊張的出國引才,行程1.8萬公里,輾轉3個國家5座城市,24場公務活動。回國來不及倒時差,就投入到工作中。在三個飽滿的工作日後,2017年8月9日下午,武漢市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楊漢軍突發心臟病倒在辦公室,人生定格在55歲。

  家住武漢市新洲區鳳凰鎮毛家衝村的87歲的孤寡老人郭桂榮,得知楊漢軍因公犧牲的消息,抹著眼淚,她再也聽不到“兒子”噓寒問暖的話語了。

  楊漢軍常説:“官當得再大,終有一天要退下來。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當年有多大權力,而是你為黨和人民幹了幾件實事好事。”

  他突然離開的那天,辦公桌上放的是張俐娜院士科研成果轉化工作的報告。得知他因公犧牲,張俐娜夫婦冒著大雨參加了楊漢軍的追悼會。

  “我一般很少接受採訪,但我很願意和你們講講楊漢軍的事情。我們太需要這樣的幹部了。有了這樣的好幹部,我們的國家就會大有希望。”張俐娜説。

——————————————————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所有人 請回答:生命倒計時! 他們為了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93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