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所有人 請回答:生命倒計時! 他們為了誰?
2018-08-24 07:2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018年8月18日早上,安徽宿州狂風呼嘯,暴雨傾盆。

  雖是周末,看到雨越下越大,29歲的扶貧幹部曾翙翔放心不下村裏的群眾,沒吃早飯便離開懷孕3個多月的妻子驅車趕到支河鄉路湖村。

  查看所有排澇口、在容易決堤的地段堆放防洪物資、到貧困群眾家中排查受災情況、走訪各個自然村、轉移群眾......他一直忙到下午都沒有停歇。

  下午5點多,曾翙翔剛到王海孜自然莊,車被一根雨中垂落的電線挂住,他下車處理,不幸觸電。

  附近村民發現後,趕緊撥打了120、110,可曾翙翔已經永遠離開了人世。

  20日,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聯決定,追授曾翙翔同志“安徽青年五四獎章”榮譽稱號。

  29歲,正值大好年華,意外卻來得這麼突然。

  大家説,小曾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扶貧幹部的奉獻和擔當。

  人們為年輕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也對這樣優秀的黨的幹部滿懷敬意。

  或許,你不認識他,也不了解他。

但他,卻和千千萬跟他一樣的人一起,

用行動向你傳遞著堅如磐石般的共同信念。

————————————————————

   1 2 3 4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93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