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大幅增加創新創業補貼資金
2018-08-23 14: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23日電(記者 石慶偉、于也童)符合條件的留學歸國博士可享受總計15萬元生活補貼;股份制企業在遼寧股權交易中心完成挂牌,每戶最高可獲40萬元補助;每新建一個院士專家工作站給予200萬元支援……

  根據瀋陽市政府近日出臺的《瀋陽市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政策措施》實施細則,瀋陽市將細化具體扶持政策,大幅增加創新創業補貼資金,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環境。

  為促進科技成果在企業的推廣應用,瀋陽將對新增的國家級、省級技術轉移示范機構擇優給予100萬元、50萬元經費補助,對新認定的市級技術轉移示范機構,每家一次性給予30萬元經費補助。

  在支援留學人員、海外人員創新創業及科研人員雙向流動方面,對符合條件的留學歸國博士給予總計15萬元生活補貼。

  推進協會學會服務企業技術創新,每新建一個院士專家工作站將給予200萬元(市區兩級1:1配套)支援。另外,還將扶持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創業,扶持額度為10萬元—20萬元,團隊形式申報的扶持額度上浮50%,最高不超過20萬元。

  此外,在推進資本市場融資服務工作上,股份制企業經瀋陽市金融主管部門備案後,在遼寧股權交易中心完成挂牌的,每戶最高補助40萬元。其中按正式挂牌和實現融資兩個階段分別給予補助2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1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