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廁所革命” 出新規:機關事業單位內廁免費開放
2018-08-23 09:3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23日電(記者范春生)連日來,行走在遼寧各城市的人們欣喜發現,一些機關及事業單位的內部廁所可以免費使用了,解了“方便”之急。遼寧省政府近日發布《遼寧省推進“廁所革命”實施方案(2018—2020年)》,明確提出,除涉密和安全保衛需要外,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內部廁所率先免費對外開放。

  除了機關事業單位內廁按規定免費開放外,醫院、商場、賓館、飯店等公共服務單位內部廁所也應當免費對外開放。另外,鼓勵城鎮街道周邊其他單位內部廁所免費對外開放。內廁開放時間不得少于營業時間。發展農宿、旅遊觀光等外來人口聚集的行政村,按需配建公廁。

  上述“實施方案”還明確,到2020年底,全省城鎮計劃3年共新建改造公廁7028座、新增內廁開放5092座;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764座;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左右。

  “將推進‘廁所革命’納入省政府對各市政府績效考核范圍。”遼寧這一廁所新規還正式確立了督導考核機制。同時,實行“廁所革命”也將被列為衛生城鎮、健康城鎮、生態文明示范區、“綠葉杯”競賽等創建活動和景區品質等級評定等工作考核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