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書法瑰寶面世
2018-08-22 17:3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胡浩)《中華寶典——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法帖書係》(第二、第三輯)日前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首發式。

  《中華寶典——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法帖書係》由安徽美術出版社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打造。叢書分十輯,共一百冊,目前已出版三輯。該套圖書從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的三萬多件書法碑帖類文物中精選出保存完好、易于呈現的珍稀精品,通過精心匯編,再現了中國文字和中國書法的發展脈絡和精髓。

  叢書內容涵蓋了甲骨文、金文、磚瓦陶文、印璽文、錢幣文、碑版、墓志、刻帖、簡牘、文書、寫經、卷軸墨跡等多種門類;形式上採用特種工藝,忠實再現了館藏文物的原貌與細節。

  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介紹,本套叢書的出版是國博珍藏的書法瑰寶的首次面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1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