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向逾2.4億老年人敞開
2018-08-22 15:4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22日從全國老齡辦獲悉,為更好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全國老齡辦將以“記錄歷史足跡,再創時代輝煌”為主題,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

  全國老齡辦副主任吳玉韶當天在大賽新聞發布會上説,此次大賽是全國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的重點活動。大賽設書法、繪畫和攝影三個項目,年滿60周歲的老年書法繪畫攝影愛好者均可報名參賽。報名從9月1日開始,截止到10月15日。活動將于年底結束。

  我國已經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期,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是我國的長期戰略任務。吳玉韶介紹,截至2017年底,我國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090萬人,佔總人口17.3%,其中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有15831萬人,佔總人口11.4%。

  “書法繪畫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攝影也深受老年人的喜愛,具有雄厚的群眾基礎。”吳玉韶説,大力發展包括書法、繪畫、攝影在內的老年文化事業,滿足老年人日益多樣化的文化需求,有利于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舉措。

  據了解,本次大賽還將結集出版部分獲獎作品,在部分城市舉辦獲獎作品巡回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