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力”未現大風先行 長江下遊將現風“打前站”
2018-08-22 14:27: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18號颱風“溫比亞”余威剛剛消散,長江下遊隨即又將投入對颱風“蘇力”的應對中。“蘇力”未現,大風先行,22日氣象部門預報長江下遊將有大風“打前站”。

  據中央氣象臺22日公布,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強颱風級)中心22日8時位于東海東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預計,“蘇力”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轉東北方向移動。

  受其影響,22日江蘇南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南海南部、東海北部等海域將有7~10級大風,東海北部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11~12級,“蘇力”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3~15級,陣風16級。

  今年夏天“路過”長江下遊的颱風有些“沒完沒了”。專家表示,自7月中下旬以來,今年颱風生成頻率高、密集性強,而且登陸點集中,以華東地區居多,使今年成為歷史同期登陸華東颱風最多的一年。

  尤其過去一個月,“安比”“雲雀”“摩羯”“溫比亞”4個颱風密集登陸上海及浙江,這在歷史同期是從未出現過的。此前,僅在1960年、1972年、1989年、1994年和2012年曾出現過最多2個颱風登陸華東的情況。

  專家分析,從颱風登陸的情況來看,今年副高位置異常偏北,導致颱風北上路徑居多,這也是使得颱風在華東地區密集登陸的主要原因。

  氣象部門預計,受颱風“蘇力”影響,未來三天,東海北部海域、黃海南部和中部海域將有大風,東北地區也將于明天灑下颱風雨。(記者 朱曉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0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