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與上海將共同舉辦“滬澳合作主題年”活動
2018-08-21 20: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21日電(記者郭鑫)滬澳合作協議簽約儀式21日在澳門特區政府總部舉行,在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上海市市長應勇見證下,滬澳兩地有關方面簽署了包括共同舉辦“滬澳合作主題年”活動在內的4項合作備忘錄。

  這4項合作備忘錄包括《關于共同舉辦“滬澳合作主題年”的備忘錄》《上海市貿促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關于加強會展業合作的備忘錄》《上海市金融辦與澳門金融管理局關于深化滬澳金融合作的備忘錄》和《上海市青年聯合會與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關于青年和地區性青年組織合作交流的備忘錄》。

  崔世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上海和澳門兩地交往歷史悠久,近年來,在兩地政府的大力推動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的內容不斷豐富,交流的領域不斷拓展。

  崔世安説,經過上海和澳門兩地政府的磋商,我們希望在過往合作的基礎上,共同打造“滬澳合作主題年”活動,每年圍繞合作主題舉辦論壇、互訪、培訓等活動,強化兩地在重點領域的合作成果,逐步推動全面合作。今年的會展主題年活動,將通過10月在澳門舉行的“澳門貿易投資博覽會”和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予以推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7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