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通報廈航“8.16”偏出跑道事件 將加強培訓
2018-08-21 17:01: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民航局網站消息,8月20日,民航局召開全行業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通報廈航“8.16”偏出跑道事件情況,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對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加強防可控飛行撞地、防衝/偏出跑道、防跑道侵入等針對性培訓。

  8月16日,廈航MF8667廈門-馬尼拉航班,于北京時間23:55在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出跑道事件,起落架和發動機受損,機上157名旅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無人員受傷。8月20日,民航局召開全行業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通報廈航“8.16”偏出跑道事件情況,就進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民航局副局長李健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認清形勢,居“險”思危,守牢飛行安全底線。全行業各單位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馮正霖局長關于“民航安全是人民群眾的生命線,也是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和“確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擔當”的要求,保持頭腦清醒,防止松懈麻痹,認清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以安全工作為中心抓好各項工作。

  二是把控節奏,管控風險,處理好“四個關係”。各單位要把握好處理“四個關係”的主動權,增強安全工作的定力。運輸航空公司要嚴格管控運輸飛行總量,保持“控總量、調結構”的定力,高度重視旺季安全保障能力建設,結合能力科學調配航班總量。監管單位要嚴格履行監管責任,嚴字當頭,加大對航空公司超時運作、疲勞作業、人崗不匹配等違章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

  三是深化“三基”建設,加強一線人員能力和資質管理。各單位特別是運輸航空公司,要加強安全教育和培訓力度,狠抓一線專業崗位的工作作風建設、理論技術提升、基礎班組建設和運作風險防控;切實做好雷雨季節安全運輸保障和風險防范工作,加強防可控飛行撞地、防衝/偏出跑道、防跑道侵入等針對性培訓;吸取近期典型責任原因事故徵候教訓,舉一反三,進一步強化飛行作風建設,強化飛行技術管理,加強外籍機組管理。

  四是突出重點,繼續做好安全大檢查工作。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和監管局要繼續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督促轄區企業“三基”建設,進一步加強對外籍飛行員的管理、模擬機訓練、航線和駐外機組的檢查工作,加強對委任代表、公司檢查員的持續培訓和排查。

  通報稱,各航空公司要逐層搜尋安全隱患和風險,對于重點風險要做到及時提醒到崗到人;針對安全風險區域,制定具體的安全管控制度和風險防控措施;針對新開國際航線、特殊機場運作、運作環境變化等,組織開展專項風險評估並持續跟蹤;注重駕駛艙管理梯度,優化機組實力搭配,強化機組疲勞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0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