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外國專家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8-08-20 21:3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2018年“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外國專家座談會20日在京召開,本次座談會主題為“國際學術出版: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的經驗與智慧”。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蔣建國出席座談會並在致辭中指出,此次座談會與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這個關鍵節點相契合,反映了中外出版界的眼界和格局。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其價值取向是以人民為中心,其根本動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其世界意義在于為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改革開放沒有完成時,只有進行時。希望國內外學術出版機構持續研究和準確解讀中國的改革開放,不斷推出更多高水準學術成果。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在致辭中提出,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為國際治理注入了新血液,這有利于促進國際社會在各種問題交織疊加和多種方案比較選擇中穩步前行。學術出版機構應把中國的改革發展經驗更好轉化成學術成果、凝練為規范理論,為世界人文社會科學作出中國貢獻。

  本次座談會上,來自蘭培德國際學術出版集團等國際出版機構的4位資深出版人被聘為“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外國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和法國波城大學、古巴圖書委員會等研究和出版機構的專家學者圍繞相關議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9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