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
2018-08-20 21:25: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20日下午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

  李克強祝賀伊姆蘭·汗就任巴基斯坦總理,並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關係歷經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兩國始終平等相待,相互支援。習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訪巴,有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新形勢下,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與發展的努力,願同巴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加強協調配合,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為地區和平與繁榮貢獻力量。

  李克強指出,中巴經濟走廊是新時期中巴合作的標誌性工程。中方讚賞總理先生堅定支援走廊建設的積極表態,希雙方科學規劃走廊未來發展。中方讚賞巴方為保障走廊建設安全所作大量努力,相信巴方會繼續採取嚴密措施,確保中方在巴人員、機構與合作項目安全。中方願同巴方加強各領域合作,進口更多有競爭力的巴方優質産品,促進貿易平衡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伊姆蘭·汗表示,巴基斯坦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友誼。在巴方最艱難的時刻,中方始終同巴方站在一起。巴基斯坦新政府願同中方發展比以往更加強有力的關係。巴中經濟走廊給巴方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巴方將繼續推動走廊建設,採取最嚴密措施保護中方在巴人員及項目安全。

  王毅、何立峰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9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