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文字裏傾聽澳門”——澳門舉辦“朗讀大會”
2018-08-19 20: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19日電(記者 郭鑫)“在文字裏傾聽澳門”——澳門蓮花衛視大型電視文化節目2018《讀澳門》日前在崗頂劇院舉行了“朗讀大會”。

  18日舉行的“朗讀大會”突破傳統朗讀模式,用且歌且舞的方式將傳統中國古典詩詞以情景劇的方式展現出來,為觀眾營造了沉浸式的朗讀氛圍。時下大熱的穿越方式也出現在舞臺上,通過古今兩代人物的不同視角,展現澳門歷史建築鄭家大屋百余年的滄桑經歷。

  本次活動注重展示澳門“三文四語”的文化景觀,讓古詩詞以及澳門作家的作品和世界名著“同臺亮相”,營造了多語種、多文化、多層面的立體朗讀情景。“朗讀大會”還首次突破了舞臺邊界,達到五官同賞的境界,以茶為媒介,通過衝茶、奉茶和飲茶讓臺上臺下進行互動,成為一體。

  在節目尾聲部分,主禮嘉賓與熱心觀眾不但觀賞專業茶人的茶藝表演,還獲捧香茗一杯,其樂融融。“朗讀大會”成功營造出了“茶香與書香相映,文字共旋律一堂”的盛景,得到現場嘉賓和觀眾的熱情讚揚。

  本季《讀澳門》除了舉辦“朗讀大會”,還拍攝10集係列朗讀片,及“讀澳門·千人匯”專場,全方位展現澳門的藝術風貌、文化魅力和青年活力。10集係列朗讀片以不同主題,用藝術的文字和溫暖的朗讀,展示澳門“和而不同、不同而和”的獨特風採。

  《讀澳門》邀請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為總顧問。

  《讀澳門》將于9月起播出,之後將舉行“《讀澳門》讚澳門”大眾投票,評選出最佳朗讀者、最佳美文、悅讀之星(投票觀眾)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