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宿遷一單位挖空心思濫發獎金被查
2018-08-19 10:47:46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該單位2011年、2012年的目標考核獎,怎麼到2016年才發放?”日前,江蘇省宿遷市委第二巡察組在對市質監局開展巡察時,一個有悖于常理的細節引起了巡察組成員的注意。

  “一般目標考核獎都在次年的第一個季度發,該單位時隔四年才發考核獎,這顯然太過反常。”宿遷市委第二巡察組組長盧靜分析該細節時説,“我們通過調閱、比對該單位的崗位職數、工資績效、審計報告等相關資料,發現這裏面真的有貓膩。”

  據介紹,2016年6月,宿遷市審計局對市質監局進行審計時,發現該單位存在違規發放福利、虛開發票等問題,審計部門要求該單位限期整改,退繳違規發放的津補貼。但該單位並未按要求整改,而是想出歪招,通過虛列職工目標考核獎的方法、衝抵整改要求退繳的津補貼數額,因此就出現了考核獎時隔四年才發放的荒誕情節。

  巡察組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單位2013年以來自行制定考核標準,違規發放津補貼59萬余元,同時還存在虛開發票、變通處理費用等問題。至此,該單位存在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發放禮品、卡券,虛開發票的情況基本確定。

  違規發放津補貼范圍、虛開發票目的是什麼,違規發放和多開的資金都去哪了?“查,問題不查清堅決不收兵、他們單位整改不到位堅決不撤退。”宿遷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市委巡察辦主任陳海洪説。

  隨後,巡察組著重了解重點資金流向,很快將該單位負責人傅某某存在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發放禮品、卡券,虛開發票等相關初步材料掌握在手。違規發放津補貼和虛開發票的資金去向問題也基本明確。

  掌握這些情況後,巡察組找來該單位總賬會計進行談話。總賬會計將有關傅某某違規發放福利、違規購買商業代金券、虛開發票等問題和盤托出。日前,傅某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人員違規領取的津補貼已退還到位。

  “抓住細節,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就能讓巡察利劍充分發揮震懾威力。”該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郭振川 劉超 魏從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9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