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構建危險廢物全過程管理平臺
2018-08-19 10: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19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環保廳了解到,江西省將完善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轉移等管理制度,建設危險廢物管理資訊係統,構建“能定位、能查詢、能跟蹤、能預警、能考核”的全過程管理平臺。

  據悉,江西省將多舉措強化固體廢物污染防治。其中包括,加強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建設布局合理的區域性危險廢物處置中心、推進水泥窯協同處置危險廢物等,爭取在2020年底前全省危險廢物處置能力達到每年30萬噸,基本滿足全省危險廢物處置的需要。

  同時,江西省還將全面禁止進口“洋垃圾”,爭取在2020年底前基本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推動固體廢物資源化利用和安全處置;調查評估重點工業行業危險廢物的産生、貯存、利用和處置情況;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固體廢物大排查活動,嚴厲打擊危險廢物非法轉移、傾倒、利用處置等違法犯罪活動。

  針對醫療廢物的處置,江西省在嚴厲打擊非法處置違法行為的同時,將進一步完善收集和處置體係,因地制宜推進農村、鄉鎮和偏遠地區醫療廢物安全處置,力爭醫療廢物處置能力在2020年底前能夠完全滿足全省醫療廢物處置的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92003